via

确实坑品也没有那么好😅

【综艺】快把我爸带走【第一期•上】

苏朱极禹涵坤左邓豪丞

纯属个人癖好

带娃综艺

 娱乐圈向 

轻松 缺德  治愈 成长 欢乐本  不用带脑子看

ABO  可生子 无女化

私设

勿上升!


设定是大家目前都在北京哈

涉及一点育儿知识不保证专业  经验和感受来源我四岁弟弟










导语:



“分离,是成长的必修课”






[来了来了!火速赶到!]

[我好快!]

[怎么你们都那么快?都住网上了吗!]

[啊啊啊啊我的亲亲宝贝们!!!]



“本节目由腾飞奶粉独家冠名播出!腾飞奶粉提醒您,本期精彩继续~”



阳光洒满大地,新的一天如期而至,正式录制的第一天,早早被安装在五个家庭里的固定摄像头们开始了今天的工作。





北京海淀区

早上七点半




浴室里传出哗哗的流水声,孩子在卧室的大床上睡得香甜,摄像头360度扫描了一圈,爸爸和爹爹都不见踪影。



画面切换到另一个机位,穆祉丞正蹲在衣帽间的地上收拾行李,他边收拾边和镜头聊天,嘴不停手上的动作也不停。


“我带这几套应该就够了吧?

哎...我再拿个帽子好了,到时候还可以搭一下。”


“鞋就两双吧,五天...也差不多了,我行李箱怎么这么小啊,这就准备装不下了。”



[哈哈哈哈你清醒一点恩恩!你不是去度假!]

[啷个大的24寸箱子你还嫌小哇?走秀迈?]



由于爹爹们要去观察屋小住5天,为爸爸和孩子创造独处时间,所以简单的收拾一些行李是非常必要的。



穆祉丞收拾完行李,推着箱子走出衣帽间,张峻豪正好结束了洗漱从浴室出来,他特意洗了个头,此时的头发还是半干状态,潮湿的刘海被他拨乱,露出一小半额头。



他和要去客厅的穆祉丞在廊道相遇,没说一句话就顺手就要去接穆祉丞的箱子,还俯下身子将脸凑到人面前,讨吻的意味过于明显。


穆祉丞失笑,没打算理他,把箱子推给张峻豪,抬手轻轻拍了拍那探过来的面颊作为回应,张峻豪勾勾嘴角,还是没说话,乖乖的接过箱子给人推到玄关处放好。



[干嘛呢!干嘛呢!大早上的为什么要虐狗?!]

[???儿子们,家里还有孩子呢能不能收敛一点!]

[你们懂个屁,一群单身狗!没听说过家长恩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吗?]

[嗯...这么说的话这六个孩子的教育都是最好的...]




趁着圆圆没醒,穆祉丞拉着张峻豪交代一些注意事项,不...是亿些。


“冲奶粉水温别超过60度,一次最多250毫升,别多放了。”


“他准备断奶了,晚餐记得配点米糊喂,就昨晚刚教过你的,水果和蔬菜就冰箱里也有,记得给他切碎一点。”


“洗完澡涂点爽身粉哈。如果可以,记得每晚睡前的抚触按摩,要是来不及就算了。”


......



穆祉丞带着张峻豪从客厅走到厨房,又从厨房走到浴室,把所有生活必需品的位置都亲自点过一遍,怕张峻豪忘记了,张峻豪全程毫无怨言,只会回答“嗯嗯”“噢...好”,亦步亦趋的跟在穆祉丞后面认真听他交代。



[天啊,换我我头都大了~]

[养娃咋那么难啊]

[儿砸我相信你可以的!]


末了,交代完所有事情的穆祉丞真的要走了,张峻豪送他到门口,俯身把下巴靠在人肩膀上拥抱,不太自信的开口。


“我会照顾好圆圆的对吧?”


穆祉丞拍拍张峻豪的背,安慰他。


“会的,相信你,你也要照顾好自己,他不吃饭的话你就自己先吃饱了再喂他,知道吗?”



“嗯。”



“好了我走了,不然他醒了我就走不掉了。”


穆祉丞松开张峻豪,把早上欠的那个吻补印在了他的唇上,然后拽着行李箱走了。



[呜呜呜呜他好爱他,还担心他来不及吃饭]

[我要闹了!我是来看养娃的还是看你们秀恩爱的?!]

[形势大好!二胎可以提上日程了~]

[恩恩就这样走了吗?真的不用和孩子说一声吗?]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早上八点

北京朝阳区



皮肤白皙的小女孩睡眼惺忪的靠坐在朱志鑫的怀里,朱志鑫正拿着胶圈给她扎马尾。



[起的好早呀宝贝]

[哈哈哈哈朱朱你的手法好娴熟哦]

[天...她比我白了起码三个色号吧]

[但是人家白里透粉哎!好像水蜜桃]

[嘿嘿...这娃我先吞了,你们随意]



餐桌旁,早已穿戴整齐的男孩乖巧的敲着手上的鸡蛋,再自己一点一点的把蛋壳剥出来。


苏逸尧剥好了鸡蛋,第一反应是举着递到妹妹面前,妹妹刚扎好头发,朱志鑫把她从腿上抱下来,然后笑着捏捏哥哥的脸。


“你吃你吃,妹妹还没刷牙。”


苏新皓端着两杯热牛奶从厨房出来,一杯放在男孩面前,一杯放在儿童餐椅前面,然后一把拎起还懵呼呼的妹妹,把人带去浴室洗漱。


朱志鑫和苏新皓早已经吃过早饭了。


苏逸尧爬上椅子,餐桌的椅子对于5岁的他来说还是有点费力,朱志鑫把盘子推近到他面前,示意他可以先吃饭,不用等妹妹一起。



[哥哥好乖,今晚就偷这家了!]

[哈哈哈哈哈你们一天天咋那么忙呢?不是吃这个就是偷那个的]



等着哥哥和妹妹都吃完了饭,朱志鑫才准备离开。不同于穆祉丞的不告而别,朱志鑫则选择大大方方的和孩子告别。


“尧尧,晨晨,爹地要走了噢,这个星期和爸爸在家好不好?”



苏逸尧重重的点了两下头。


“我是奥特曼我...很乖的。”



[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小年纪就拥有了信仰]

[要相信光!]

[笑补货了我哈哈哈哈怎么那么可爱哟!苏苏和朱朱怎么憋住笑的]



妹妹年纪还小,依依不舍的赖在朱志鑫怀里不肯出来,就连苏新皓伸手要抱她也不让。


“晨晨也很棒的对不对? 这几天爸爸和哥哥带你玩,爹爹过几天就回来了。”


朱雨晨大眼睛眨巴眨巴有湿润的迹象,朱志鑫只能用老办法哄她。


“这样,我回来的时候给你带小蛋糕好不好?你最爱的芒果蛋糕,可以吗?”


妹妹终于点头,朱志鑫送了口气,把她转移到苏新皓怀里,就着交换孩子的间隙,把妹妹夹在中间顺便拥抱了一下苏新皓,然后马上蹲下来,再抱抱哥哥,让人在自己脸上亲一口。


最后才和站在门口的三人挥手告别。



[苏新皓:没想到是我多余...黄河水,我的泪~]

[好温馨...九敏,治好了我的恐婚恐育]

[其实研究表明当面告别更好噢,只要和孩子承诺好回来的时间,可以有效减少他们的分离焦虑呢]

[感谢前面野生育儿师的科普]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切镜头)






早上九点

北京丰台




张极叠着衣服一件一件的塞进行李箱里,行李箱被塞得鼓鼓囊囊,他一屁股坐上去压实才勉强能拉上拉链。



[???怎么是极子在收行李?不是小宝走迈?]

[这位更是重量级!现在我觉得恩恩的行李也不算夸张]



此时本应该在收拾行李的小宝,正在房间里教女儿张雯安用空调遥控器。


“开关键你都知道哈,晚上睡觉开睡眠模式摁这个键。如果那天下雨了,摁这里定时,懂了吧?”


3岁的安安似懂非懂,小手在遥控器上比划了一阵,最终乖巧点头。


张泽禹还是不太放心,指着房间里的一圈东西又开始和安安交代起来。


“你的尿不湿在那里,袜子在那边,如果爸爸忘了你提醒他一下。”


安安点点头,向张泽禹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。


[哈哈哈哈怎么是交代女儿哇?不应该交代张极迈?]

[我好像懂了,原来是极哥变形计哈哈哈]

[乱扯!我儿子那么靠谱!你们在扯些什么哟?]



估摸着张极替自己收拾得差不多了,张泽禹领着安安走出房间,安安不哭不闹跟在爸爸和爹爹后面。



张泽禹边走边问张极。

“昨晚说的都还记得不?”



张极信誓旦旦的答。

“记得记得”


张泽禹无奈叹气。

“要不你还是别做饭了,能蹭一顿是一顿吧”



张极胸有成竹。

“中午去余宇涵家蹭饭呗,顺便进修一下厨艺。”


其实张极不是不会做饭,只是他做饭的水平实在太参差不齐,可能这道菜淡了下一道就咸了,辣的能做成酸的,张泽禹实在不忍心让女儿这几天吃饭都像开“盲盒”,最后他弯腰抱起安安。


“爹爹要离开几天,照顾好爸爸,有事就给爹爹打电话。”


“好~”


安安用小奶音回答,甚至主动张开手要求张极抱她。


“哎呦哎呦,这就找爸爸去了?行了我走了啊,你俩看好家,知道没?”


张泽禹笑着把孩子交给张极,东北口音又冒了点出来。



[哈哈哈哈哈看好家,他俩是小狗狗吗?]

[安安...你长到三岁不容易啊,来奶奶家吃饭吧]

[安安:要不是我身高不够,我高低给你整两菜!]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早上九点

北京丰台





童禹坤行李箱放在门口,他一边换鞋一边小声的压低嗓音说话。


“余宇涵,你一会记得把花浇一下,还有那个发财树得松松土了。”


余宇涵看了一眼阳台,太阳挺大的,想来土壤确实该干了。


他用同样小声的气音回答童禹坤。


“好嘛,我肯定记得的。”



[???他俩声带离家出走了?]

[嗓子卡粑粑了吧?]

[莫名好笑哈哈哈为什么要那么小声的说话]



余宇涵替童禹坤打开门,顺手把箱子也扛到门外,童禹坤半边身子已经出门了,又探头进来亲了亲余宇涵,作为告别。


两人的嘴刚分开,身后就传来黏糊糊的呼唤。


“爸爸...爹爹...”


余宇涵尴尬的转头,童禹坤赶紧跨回门里,不太自然的开口,声音也恢复成了正常音量。


“哈哈,lemon...你醒啦?”



[哈哈哈哈lemon牌电灯泡你值得拥有~]

[所以他俩小声讲话是为了不吵醒莱萌啊]

[哈哈哈又一个想偷溜的,趁你儿子还不清醒,快溜!]



余殊桐点点头,他光着脚丫,手里还拿着小鲨鱼玩偶,狼尾蓬松的炸起,听声音也是软乎乎的,一看就是刚睡醒就出来找人了。


大理石地面冰凉,童禹坤赶紧进来把人抱起来,顺便试探一下lemon的态度。



“宝贝,爹爹出去几天可以吗?你和爸爸两个人在家好不好?”


小lemon再次点头,神情呆滞,头上的呆毛随动作颤动。


童禹坤笑了,嘿嘿...看来还不清醒,溜了溜了。


把孩子塞到余宇涵手里,又理了理lemon的刘海。


“走了哟,拜拜宝宝”


门“砰”的关上,lemon面不改色,童禹坤顺利脱身。



[lemon:刚刚什么玩意儿飞出去了?]

[lemon:好像是我爹...不确定,再看看]

[lemon:没睡醒,勿cue!]

[哈哈哈哈你们没事儿吧?我快要不认识lemon这个词了!]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早上九点半

北京海淀




画面切换过来,入镜先是一阵猛烈的哭声。


“哇_爹爹,爹爹,我要去找爹爹!”



邓佳鑫是早上七点半走的,他正好有工作要和经纪人交接一下,就提前走了,不然赶不上去观察屋和其他爹爹们汇合。


趁着右右熟睡,左航把邓佳鑫送到楼下,还依依不舍的腻歪了一会儿才回来。


吃完饭收拾完碗筷女儿就醒了,刚开始还没有太大反应,不知道后来为什么就开始嚷着要找爹爹。



[哎呦我的乖孙女别哭了哟,奶奶心都要碎了]

[航子你干嘛呢?哄呀!]

[果然还是得当面道别比较好]



左航无奈的蹲在一边,双手扶着女儿让她面朝自己,企图和她商量。


“右右,我们前几天不是说好了吗?你当时答应爸爸了,不能哭的噢。”


左艺哭声不停,扭动着身子以示抗议。


“先吃饭好不好,吃完我们看小马宝莉?”


左航没想到,才刚第一天他就要解决这么棘手的问题,孩子找爹爹啷个办?……凉拌。给人逼得重庆话都出来了。


“别哭唠幺儿,劳资脑阔都要炸咯。”


小马宝莉好像也失去了诱惑力,右右沉浸在自己悲伤的世界里无法自拔,甚至开始扒拉左航的衣服。


左航没了耐心,稳住右右让她站好,然后自己站起身,压抑着怒火下最后通牒。


“你再哭我不理你了啊。”



[别凶我孙女!你温柔点嘛]

[儿砸你再哄一会儿会死吗?]

[好像哭了十几分钟了,这不耐烦也正常]

[小朋友哭起来真的好难哄的,反正我是束手无策]



右右声音小了一点,但是听到爸爸说要不理自己了,又张开了手非要左航抱她。


“爸爸...爸...抱...”



[呜呜呜抱抱她吧好可怜呀]

[不行啊,不能因为哭就老抱,会产生依赖的,以后更难哄了。]



左航没打算抱她,不算温柔的把她带到墙边,让右右背靠墙壁站直,右右抽抽嗒嗒的擦着眼泪站好。


“站好了!你在这哭吧,哭完了我们吃饭。”


右右大概是不想被罚站,一个人在墙边抹了会儿眼泪就噤了声。



[咋还搞罚站这一套捏]

[左航军训式带娃]

[我知道夹心说的'不要把我女儿当儿子养'是什么意思了哈哈哈]

[好歹是停了,右右都哭出汗了。]



听到右右没了声音,左航拿了包纸巾回来了,抽了两张后在她面前蹲下,开始给人擦眼泪,语气也柔和不少。


“要喝水吗?”


右右点点头,大概是真的渴极了,接过水咕噜咕噜的就喝起来。


左航担心她呛着,全程皱着眉看她喝完,又抽出新的纸给她擦汗。


“饿了吗?”


“饿了,吃...吃饭”


右右气还没捋顺,说话一抽一抽的。


看着话都说不利索的女儿,左航没忍住笑了,把右右揽到怀里抚着她的背,给她顺气。


“好好好,吃饭,爸爸错了,不应该凶你...”





[???左航是不是有双重人格?]

[我懂了,这是右航吧?对吧?]

[别说我了,右右本人反应过来了吗哈哈哈]

[别管他了,他双子座……]

[甭管白猫黑猫能抓着老鼠就是好猫,管他左航右航能哄好孩子就是好...好航?(别管 强行押韵)]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中午十一点

北京丰台



张极白T配墨绿色工装长裤,头发随意的抓了个中分露出额头,还煞有介事的在T恤领口处挂了副墨镜。


给女儿拿上小背包,里面装了水和湿巾,单手抱起安安就要出门。


“爸爸我们去哪里?”


安安任人摆布,乖巧的坐在张极臂弯上。


“我们去你余叔叔家蹭饭。”



[还真蹭饭啊哈哈哈]

[张极...你出门能不能稍微精致一点?怎么说好歹也是个公众人物……]

[别管,这样也帅好吧]

[看来两人家离得不远哈]




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,开车15分钟,11点20分,余宇涵听到外面传来敲门的声音。


那时的余宇涵还在锻炼,正在客厅的地毯上边看球赛边做俯卧撑,儿子lemon盘腿坐在他的背上,随着动作起伏被颠得左摇右晃,嘴里还叼着一块小小的饼干。



[你们猛男都是这样健身的吗?拿我孙孙当工具人?!]

[哎呦你可悠着点吧!别把孩子抖下来了,他还吃着东西,噎着了怎么办?!]

[lemon:我很好我没事...]

[这一个两个的!不给妈妈省心!]



“lemon你下来,好像有人敲门。”


余殊桐听话的跳下来,余宇涵打开门看到门外的张极,满脸问号。



张极先发制人。“你们还没开始做饭吧?”


“没呢。”余宇涵觉得事情不妙。


“那我和女儿就拜托你了哈,你儿子咧?”张极把安安放下来,向屋里探头。


“还能嘞样?你这算不算作弊啊?不是说要独自带孩子吗?”


余宇涵苦笑不得,还是把人迎了进来,望了望客厅,明明刚刚儿子还在这里此时却不见踪影,他只好放大音量,冲里屋喊人。


“崽儿!你的葡萄酒妹妹来啦!”


lemon这才颠颠儿的跑出来,手里又多了一袋QQ糖。


他把糖果递给妹妹,然后拉着人小手带去玩积木了。



“哎...哎?”


还站在玄关处的张极突然懵逼,自己女儿就这样丢下他...走了?


[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莱萌宝贝好样的!]

[为什么叫葡萄酒妹妹呀?]


[啊哈哈哈因为张极的信息素是酒味的,张泽禹是葡萄,可不就生出个葡萄酒吗?]


[还能这样?我就说小小年纪怎么能就分化了呢]

[那这么说,lemon应该是海之言哥哥,海盐和青柠的结晶]




趁着俩孩子在玩,余宇涵把张极扯进厨房,丟给他一条围裙。


“你给我打下手,别想偷懒。”


“好嘞哥,顺便偷师一下,下次就不来蹭饭了。”


余宇涵震惊的眼神仿佛像看到太阳从西边升起、海水倒流入江、老虎改吃素了一样。


“哦哟好了不得啊,终于良心发现了?”


“滚吧你,我可是好爸爸。”


张极被质疑,恼羞成怒,笑着推搡了一下余宇涵,余宇涵也没再打趣他,摇摇头打开冰箱,拿出食材来开始备菜。






时间已至正午,剪辑将五个家庭的机位都拼在一起,镜头前的爸爸们在准备午饭,看起来这一个上午大家都过得还算顺利。




“腾飞奶粉邀请您收看下期预告~”



[?好突然?]

[哈哈哈哈哈受不了了这奶粉怎么老刷存在感]

[没事哈各位!再看两期就习惯了……]





下期预告:


孩子挑食怎么治?


萌宠遇萌娃会擦出怎样的火花?


洗澡惨变水灾现场?


新手奶爸们为何纷纷崩溃?





“《快把我爸带走!》下期精彩继续,请于下周同一时间锁定长江卫视,我们在这里等您!”





[呜呜呜孙孙们再见]

[啊啊啊又要等一周哇?]

[可以要求加更吗?有没有超前点播服务?]

[哈哈哈哈疯啦姐妹?这不是电视剧哈!]

[溜了溜了,下期我再来~]





Tbc.




彩蛋是张极蹭饭穿搭图

看不看无所谓  只是想让你们更有画面一点

图源张极微博


评论(458)

热度(8350)

  1.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